欢迎访问本网站

更多>>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关于2021年毕业生体育补考的通知

2021年04月23日 14:49  

 

为适应学生远程补考需要,本着利于操作并提高学生素质的原则,针对2020届结业生、2021届应届毕业生体育补考制定本通知。

一、补考方式

考生按补考项目要求录制一分钟补试视频,要求视频角度清晰,能展示学生动作、数量,不能利用合成技术,否则按作弊处理。

二、补考项目

学生根据个人素质在以下3个项目中选择1项作为考试项目,并达到规定合格要求才能判定及格。

(一)一分钟跳绳

1. 考核标准

男生标准:153~198为优秀,113~152为良好,75~112为合格,74及以下为不及格。

女生标准:142~190为优秀,99~141为良好,70~98为合格,69及以下为不及格。

2. 动作要点及要求

大臂贴近身体两侧,小臂外展,手腕儿摇绳,双脚并拢,进行弹跳练习23分钟(弹跳高度为35厘米)。开始跳绳,手腕做弧形摆动,落地时稍有屈膝缓冲动作,跳起的双脚膝盖一般都是直的,小腿不能有明显屈膝,呼吸要有节奏,全身要放松。

(二)俯卧撑

1. 考核标准

男生标准:29~35为优秀,22~28为良好,17~21为合格, 16及以下不合格。

女生标准:21~29为优秀,15~20为良好,10~14为合格, 9及以下为不合格。

2. 动作要点及要求

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做俯卧撑时,应该用23秒时间来充分下降身体,最终胸部距离地面应该是23厘米距离左右;然后,要马上用力撑起,回到起始位置。

(三)一分钟仰卧起坐

1. 考核标准

男生标准:48~55为优秀,42~47为良好,30~41为合格,29及以下不合格。

女生标准:43~50为优秀,37~42为良好,25~36为合格,

24及以下为不合格。

2. 动作要点及要求

身体平躺仰卧于垫子上,双肩着垫平躺,两腿屈膝,腹部与大腿呈90度,大腿与小腿呈90度,两手交叉贴于脑后,双臂屈肘,肘尖向前,低头、含胸坐起,动作协调一致,双肘触及两膝,坐起时臀部不能离垫面,可有同伴压住脚面。

三、补考程序

1. 202158日前,考生将录制视频发班主任。

视频文件命名:班级+姓名+学号

2. 2021510日前,班主任确定考生身份,汇总打包补考视频,并做纸质身份审核说明(班主任签字)交二级学院汇总。

  1. 2021511日前,二级学院汇总本学院补考视频及纸质版身份审核说明,交基础教学部办公室。

  2. 2021515日前,基础教学部完成判定分数,按教务处要求提交成绩,并对考试视频存档。

    四、注意事项

    1. 请考生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项目进行锻炼并参加考试。

    2. 跳绳项目,请在开阔平坦没有沙砾的适合运动的地方进行练习或考试。

    3. 仰卧起坐,请在软硬适中的垫子上进行,并有专人辅助压腿或有仰卧起坐辅助压腿器械。

    4. 提高成绩要循序渐进,由简到难,每周至少保持3次以上的运动,每次运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5. 练习或考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避免因热身不充分引起的运动损伤,确保安全考试。

    6. 身体异常,有不适宜参加运动的疾病请出具病历等相关证明材料交班主任,班主任按“三、补考程序”提交。

     

     

     

    教务处 基础教学部

    2021.4.22

上一条:远程考试系统操作须知(笔试)

下一条:关于2021年毕业生补考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