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更多>>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2006年11月13日 10:13 jw 

  一、熟悉实验室工作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履行管理义务,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化。

  二、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标本模型和工具器材的品种、规格、性能特点、库存状况、使用规程、保养常识,按技术规范做好实验器材的安全维护和分类管理工作,确保器材完好可用。

  三、熟悉本学科常规实验项目及其所用器材,负责实验器材的正常供给,确保现有条件下的实验开出率。

  四、负责所属库室的常规管理、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室内水、电、排气、消防、电教设备、课桌凳等固定设施的正常使用。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和过道畅通。

  五、按有关规章做好实验器材的使用、借用、损坏报赔、送外检修、报废注销以及出入库(帐)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登记、审批手续的存档。

  六、负责制订实验器材的购置计划和资金申请,协助有关人员做好器材采购工作。

  七、负责新购、调拨实验器材的验收,大中型、精密仪器设备要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安装调试、技术鉴定,并负责办理有关手续。

  八、负责实验室档案资料的建设、管理工作。

  九、协助系部做好实验教学安排,协助教师准备实验和实验完毕整理回收实验用品,保证教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正常进行。

  十、接受上级检查;完成学校下达的有关实验室建设、器材统计等工作任务,总结汇报实验室管理工作。

  十一、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失职、失误,管理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0]7号)

下一条:公开招标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