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更多>>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题党课

2021年04月28日 16:2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8日,学校邀请潍坊市委党校蒿艾莉教授为全体在职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党委书记郑立森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副校长王金诺出席报告会。

蒿教授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不忘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经验”三个方面,通过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维度,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释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对我们进一步加深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具有重要作用。

郑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振奋精神、砥砺奋进。

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R6A8801.jpg

郑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的学而不是片面的学,要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发展的学而不是静止的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是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辩证统一关系,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要系统的学而不是零碎的学,将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相互串联,厘清内在逻辑,系统理解内涵要义;要深入的学而不是肤浅的学,注重分析历史发展背景、原因,总结历史经验、树立历史思维,领悟精神实质;要具体的学而不是抽象的学,结合学校工作、部门工作和岗位实际,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学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暨潍坊市“课程思政”精品课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远程考试系统操作须知(笔试)

关闭